> 認識GEPT > 國際採認

國際採認



由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(LTTC)研發的「全民英檢」(GEPT)自民國89年開辦以來,品質與服務備受國內外測驗使用單位與學界肯定,考生人次已逾600萬。許多大學亦採認GEPT做為畢業門檻或補救教學之參考。臺灣大學的「大一英文」即將入學新生依GEPT聽力測驗與學測/指考英文成績適性編班;大一結束時通過GEPT中高級初試者可免修「進階英語」課程。臺大並以中高級能力指標做為課程目標之參考,適性設計課程,提供教師更明確的教學目標,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。

為配合臺大推動海外教育計畫,鼓勵學生藉由交換學生、訪問學生等計畫拓展國際觀並累積國際學習經驗,LTTC與臺大國際事務處密切合作,向臺大於世界各地的簽約校介紹GEPT,爭取簽約校採認本測驗,使臺大學生在申請各項海外教育計畫時,能直接以GEPT成績做為英語能力之證明。

經過一年的努力,目前亞洲、美洲、歐洲各地都有臺大簽約校採認GEPT (採認GEPT國外學校),臺大學生從2011年底起將可以GEPT成績申請海外教育計畫。LTTC也將持續與臺大國際事務處合作推動GEPT的國際採認,希望未來可以嘉惠更多計畫出國進修的學生。

回國際採認